分類
呢喃 站務

網誌 vs Facebook 貼文

過去陸續用過 Google 的 Blogger、Markdown 火紅後流行一時的 Logdown、新崛起的 Medium 等網誌服務,而各有各的優缺點。如 Blogger 方便但樣式風格傳統、Logdown 實用但依然習慣視覺化編輯、Medium 簡明好讀但中文支援差且 App 難用。

內心始終覺得必須要有一個自己的網站,或許是感到寄人籬下無法自主掌控吧?假如哪天服務停擺就必須想辦法轉出了,就像 Yahoo! 收起無名小站那樣。能有自己可以自主掌控的站是最好的,但又不想麻煩到完全自架管主機,於是採用主機代管 + WordPress 安裝的方式是最簡便的。另外,WordPress 匯出還很輕鬆方便,所以將來要轉移代管商也 OK。

個人不是特別喜歡 Facebook 貼文。臉書貼文就像被演算法過濾後的主動傳播,會推播到無法預期的臉友動態消息裡,好似拿著傳聲筒到自己不預期的人耳邊大聲說話,完全不是本人的風格。

個人還是偏好自己好好寫一篇文章抒發一下,誰恰好遇見了那就是緣分,並感謝世間安排的美麗邂逅。

作者: zerngjia

曾政嘉——中山醫學大學牙醫系畢業,執業牙醫師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Exit mobile vers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