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類
靈氣

現代靈氣法

現代靈氣法,是一門結合日本臼井靈氣療法學會其傳統靈氣教導,以及西洋靈氣對於健康促進與活用的優點,便於人人實踐心身改善、通往幸福與健康之路的靈氣活用技法。

最早認識靈氣,是2017年3月有天去台北,剛好路過書店時瞄一眼,看到土居 (Doi) 裕 (Hiroshi) 大師的《靈氣療法》,封面寫著「宇宙靈氣就在你身邊」、「誰都能學會的靈氣療法!」,印象深刻在腦海中。

當時沒買,批判性的思維對於誰都能學會一事抱持著懷疑。不過腦中還是常常會想起來,幾週後,就跑去住家附近的書局購入。內容讀著讀著,覺得靈氣這股天地之間宇宙能量的特性很吸引人,是愛、協調、療癒的能量,就這樣入迷地看完了。

查了網路,當時台灣還沒有現代靈氣法的學習管道,就這麼擱著。而書中所記載的各種練習法,自以為還沒有被清理流通靈氣的能力,擔心氣功這一類方法沒有老師帶,自己瞎煉會不會走火入魔?也就止於看興趣而已。

同年7月,找到教授直傳靈氣課程的林洲禾醫師,學習了西洋靈氣源頭,延續自林 (Hayashi) 宗次郎 (Chujiro) 教導,流傳在日本山口家族的直傳靈氣。

2019年,棄緣得止靈氣研習中心引介土居裕大師來台,舉辦了靈氣國際學術研討會,後續更與日本現代靈氣Healing協會合作,將官方課程導入台灣,成立了臼井靈氣國際學會,翻譯官方講義並授課認證。

我也隨宸暉靈氣研習中心(棄緣得止體系)林昱璿老師,從初傳、奧傳、神秘傳逐步學習,在2023年4月前往日本向土居裕大師學習了極意皆傳課程。越來越理解、體會,確實靈氣就在你身邊,而且人人本來就都散發著靈氣,當然任何人都能學會靈氣。

我的靈氣法傳承為

  • 臼井 甕男 (Mikao Usui)
  • 武富 咸一 (Kanichi Taketomi)
  • 小山 君子 (Kimiko Koyama)
  • 土居 裕 (Hiroshi Doi)
  • 曾 政嘉 (Cheng-Chia Tseng)

現代靈氣法

現代靈氣法,是一門結合日本臼井靈氣療法學會其傳統靈氣教導,以及西洋靈氣對於健康促進與活用的優點,便於人人實踐心身改善、通往幸福與健康之路的靈氣活用技法。

現代靈氣法相當實用且萬用,能落實在每日的日常生活中,不只是心身健康,更重視精神向上(日語用詞,即自我提升)。

從舉起手放置身體就能作用的手當療法(即手觸療法,初傳)開始,進入察覺並轉化情緒困擾的性癖療法(習性療法,奧傳),到當下靜心的現代靈氣式發靈法(淨化自己、提升靈氣的方法,奧傳),隨著學習之路開展,次第涵蓋身心靈三個層次。

如果對於心身改善、提升自己有所興趣,現代靈氣法會是個方便入門的好管道。

這是棄緣得止靈氣研習中心拍攝,由林昱璿老師向土居裕大師提問的現代靈氣法簡要專訪。

作者: zerngjia

曾政嘉——中山醫學大學牙醫系畢業,執業牙醫師。

在〈現代靈氣法〉中有 2 則留言

我目前沒有開現代靈氣的課程,打算先整理一下內容,確認都熟悉、確實之後才會考慮開課,也許會在明年春天以後吧。
如果想年底上課的話,宸暉靈氣研習中心的新課表寫 12/2 有初傳 (Level 1) 的課,可以聯絡主辦單位參加喔!Google 報名表單還未更新,以其網頁的課表為主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